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6家企业入选湖北省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确定2022年拟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其中,荆州市共有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湖北精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入选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

  根据《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通过认真筛选,省科技厅确定了2022年拟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科创“新物种”是指具有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能引领示范全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领军企业。其中“瞪羚企业”是指科创企业在创业过程中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

  荆州市入选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的16家企业分别是: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湖北精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华力机械有限公司、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洪湖市双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世纪派创石油机械检测有限公司、湖北赛利恩特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凌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荆州市智翔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荆江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伟速达(荆州)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湖北天中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湖北碧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鑫宝马弹簧有限公司。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湖北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荆州市多措并举激励科技创新,先后与华科、华农、武汉轻工大学、长大等高校院所签订市校合作协议。2021年中心城区兑现年度奖补资金2668万元,转化科技成果145项。通过完善创新政策环境,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为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