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进博会】荆州交易分团收获满满 助推荆州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落幕,荆州交易分团参展、采购、丰富“客商库”资源,收获满满,谈“进口”的同时也积极寻“出口”,为荆州外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本届进博会“城市会客厅”的湖北展厅内,湖北三大都市圈的区域布局、产业及投资环境一一呈现。因进博会而与荆州结缘的湖北省欧拓帕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参观展区,第四届进博会时,与荆州交易分团的沟通交流促成了企业在公安县的投资。

  公安县坚实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基础和优越的用工、生产条件吸引了企业落户,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企业希望未来落地以后,能将企业在公安的产业基地做到年销售额50到100亿的规模。而将欧拓帕这样的企业“引进来”,离不开公安县营商环境的优化、园区配套的完善,外贸投资环境的逐年向好。

  除了“引进来”,荆州企业也在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于2015年落户松滋临港工业园,从事复合肥、磷酸一铵、复合肥料等的生产及销售,经过不断创新发展,企业正向新能源赛道转型,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出口,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近年来,荆州外贸在深耕传统交流合作方式的基础上,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助推荆州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元至九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54.4亿元,同比增长59.1%。

  荆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熊丹:“下一步,荆州将优化市场结构,加大开拓RCEP、欧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市场力度,提高抗击单一市场风险能力。我们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重点做好广交会、进博会、加博会、荆楚云展等组展工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