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生儿被取名“陈皮话梅糖”?医院回应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1-10

  河南一对夫妻晒出生医学证明,自称给刚出生的女儿取名为“陈皮话梅糖”,此事迅速引发网友热议,并登上热搜。

  11月9日,上述夫妻就诊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传的出生医学证明是家属为了好玩P出来的,孩子的名字并非“陈皮话梅糖”,而是由三个字组成的名字。

  网上晒出的出生医学证明

  “新生儿姓名:陈皮话梅糖;性别:女;出生时间:2022年11月1日;出生地点:河南省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

  11月7日,一位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这样一张出生医学证明,其自称为新生儿家长。该视频迅速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认为新生儿家长给孩子取名不妥当。

  该网友在回复网友评论时称,“她爸爸和爷爷姓陈,奶奶姓梅,妈妈姓唐,陈皮话梅糖多可爱啊!”“主要是只想要这一个,所以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名字都包括在里面了!”

  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后,当事人又发布视频回应称,家人的反对、网友的热议,触发了他们改名字的决心,在线征集宝宝名字,并请各路网友给意见。

  11月8日晚9时至10时,视频发布者发起了一场“陈皮话梅糖在线征集名字中”的直播,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1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私信视频发布者,表明身份和采访请求。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该出生医学证明上显示的驻马店某医院妇产科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新生儿的母亲唐某确实在他们医院妇产科就诊,这名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上,标注的并非是“陈皮话梅糖”这个名字,相关视频是孩子家属发得好玩的。

  极目新闻记者委托李医生将采访请求转达给产妇及其家人。11月9日上午,李医生表示,她将记者采访请求转达给产妇后,对方不愿意接受采访。

  该医院另一位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医院给该新生儿开具的出生医学证明上,实际上是一个正常的名字,是由三个字组成的名字。孩子家属可能觉得“陈皮话梅糖”这个名字比较有意思,所以在出生医学证明上P了图,并发布到社交平台上。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警方某人口大队获悉,新生儿家长在孩子出生的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后,再凭借医学证明到公安部门上户口,户口上初始登记的名字只能是医学证明上的名字,但往后可以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改名。

  对于出生医学证明登记的名字,家长不需要到公安部门审核,但其姓氏必须和父母或爷爷奶奶等直系亲属相关,名字中不能有生僻字。

  武汉市某医院一名产科工作人员介绍,在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孩子一般随父母或直系亲属姓,名字由家长自行确定。

  但名字中如果有生僻字或较为怪异,他们会要求家长到公安部门确认是否可以上户口,如果能上户口,他们会尊重家长的决定。一旦医学证明开出,相关信息就会立即上报到国家相关部门,不会轻易更改。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