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银行杯”荆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先进事迹展播】肖文洲:老兵创业 发展绿色建材新产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来看由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荆州广播电视台和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推出的荆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先进事迹展播,今天我们来认识松滋市鑫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洲。看他如何将企业从传统建材行业转型到新型建材行业,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致富之路。

  在松滋市鑫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线加速运转,成品码放整整齐齐,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繁忙而有序。满载着新型建筑材料的运输车正要开往湖南澧县。松滋市鑫泰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退伍军人肖文洲2012年创办的企业。公司主要利用工业废渣生产新型环保节能的墙体材料。

  创业之初,肖文洲就看准了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向,从传统水泥行业中跳脱出来生产经营新型材料。但当时的工艺技术成为发展的瓶颈。为了攻克难关,肖文洲泡在生产线上和工人一起摸索探讨,有人劝他:不如放弃算了。

  凭着军人的拼劲和韧劲,肖文洲带着团队到外省去学习,反复试验,反复改良,几番努力,终于让公司生产的加气块达到国家优等品要求。新型建材一上市就备受欢迎。此后公司又不断加大投入,产能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全面提高,年产值可达3500万元。去年,公司又投入400万元再次进行技术改造。

  趁着环保的东风,肖文洲的公司发展越来越顺,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等资质。在鑫泰建材上班的有夫妻档,兄弟兵,父子岗和退伍军人群体,成为诸多家庭的重要经济来源。

  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创业之路,肖文洲始终没有愧对“军人”这一称谓。他用在军营中锻炼的铮铮铁骨搏击商海,用双手创家业、干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担当。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