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收取快递注意手卫生勤消毒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11

  目前正值“双11”网购活动旺季,邮件包裹往来频繁。然而,网购、境外邮购也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如何快乐网购,安全收取快递呢?省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童叶青支招。

  童叶青提醒,非必要不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谨慎购买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的商品,选择正规网店,避免购买不明来源的货品。密切关注快递原发地和集散地的疫情信息,保持高度防护意识。确定快递到达后,准备好开箱工具、75%酒精喷雾或含氯消毒剂等消毒用品、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收快递时,优选无接触方式。如,使用快递柜或放置在指定地点,避免与快递员直接接触。如果需当面签收,可自备签字笔,正确佩戴好口罩,与快递员尽量保持距离。取件期间,注意避免人员聚集,并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取到快递后,尽量不要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中,应立即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可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快递外包装进行喷洒或擦拭,对于层层包裹的快递,每打开一层包装消一次毒,直至对快递物品做一个全方位的消毒。消毒剂量要用够,每一面都要完全湿润,能够看到表面有薄薄一层水雾,消毒才是到位的。

  拆快递与消毒的全过程均要注意,不要让快递触碰到自己的衣物。此外,拆箱工具也要进行消毒,使用过的手套消毒后丢弃,摘取手套时注意手套外侧面不要触碰到手部。全部完成后及时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水清洗双手,也可用消毒液或75%医用酒精消毒双手。拆完快递后,废弃纸盒、废弃物不要让儿童和宠物接触玩耍,拆封后的快递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置。(记者曾莉、通讯员周鹏)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