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民政: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 推进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化

来源: 荆州市民政局 2022-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高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后,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在信息及时发布、风险实时监测、在线沟通协作、趋势分析研判以及远程医疗辅助等方面为防控工作提供了高效的助力。但目前社区的信息化水平仍然不高,还普遍存在基础人户数据不完整、联系方式不准确、人口流动难追踪等问题,严重影响到社区防控的精准度。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55号提案中,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沙市区政协副主席原张伟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快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智慧社区建设的建议,针对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智慧社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市民政局根据原张伟委员提出的建议,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专题调研,与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协、民建荆州市委等部门加强沟通,梳理前期推进“智慧社区”工作的经验和案例。市民政局会同组织部门制定了重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方案,将平台建设纳入荆州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将荆州区东城街道、城南街道、沙市区立新街道和胜利街道纳入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在2023年实现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在深入应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的基础上,推动社情民意收集与反馈、志愿服务认领与办理、政策宣传与居务公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等向智慧平台集成,为智慧社区建设探索新路径。

  目前该平台已在荆州区、沙市区、松滋市、洪湖市共计46个社区7个行政村部署试点,覆盖居民37万余人,下沉党员用户达2.2万人,社区下沉党员和社区干部平均走访率92%,共收集民意23995条,处理并办结有效民意诉求17211条,发起志愿者服务2476次。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