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安全深入人心 沙市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辖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水平和电梯乘客安全防范意识,11月11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央华府小区举行了一场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轿厢电梯发生困人事故展开应急救援,在得知电梯出现故障后,物业人员和维保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安全解救被困人员。

  救援结束后,还对电梯发生事故原因进行排查。应急演练过程中,专业人员同步讲解发生电梯困人等事故应急处理知识。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发放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日常乘梯安全注意事项。

  居民如遇到电梯故障被困时,首先是通过电梯里面的求救系统呼救,不要惊慌,电梯里面一般有缝隙不会引起窒息,要与外界迅速取得联系开展救援。同时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要绷紧神经,不可麻痹大意,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定期对电梯这类特种设备开展日常监管和巡查,发现问题也将严肃进行查处。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