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开幕 监利一企业获籼米组铜奖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12

  11月10日,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大米节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稻米品评品鉴颁奖仪式。其中,粳米组由来自黑龙江省的3家企业获得金奖,籼米组由广东省、浙江省、湖北省的3家企业获得金奖。

  在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现场举办的黑龙江大米节品评品鉴颁奖仪式中,由湖北省5家企业选送的品种斩获金、银、铜等多项奖项。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华夏香丝-金龙鱼”获籼米组金奖,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玉针香-瓦仓村”获籼米组银奖,监利县名宇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香丝-稼家禾”获籼米组铜奖。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又香优龙丝苗-随州香稻”和仙桃市楚凤米业有限公司“华夏香丝-可乐娃”同获籼米组优秀奖。

  这是“华夏香丝”大米获得的首个全国性奖项。“华夏香丝”是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与湖北华之夏种子有限公司联合选育研发的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米质国标一级,是20年来湖北审定的第一个长粒香稻品种。有关专家表示,“华夏香丝”一个品种能在一项全国性的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中夺得三个奖项,实属罕见。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湖北稻米优良的品质。希望有关企业通过品牌化运作,将“华夏香丝”打造成为一个优质、持久的中国大米新品牌。

  为凸显品评品鉴的权威性、公正性,本次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活动邀请了30位国内著名水稻品评品鉴专家组成品评品鉴委员会进行现场品评品鉴。采用“暗码”评比方式,根据实验室初评结果,分别选出粳米、籼米各前50名,由复评专家分成两组,分别评选出各前30名,进入终评。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