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银行荆州石首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 2022-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燕小龙)近日,中国银行荆州石首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帮助客户避免了14000元资金损失。

  11月9日中午,40岁左右的李女士带着母亲神色匆匆地来到石首支行营业大厅,要求工作人员帮助办理汇款业务,该行业务经理李玉桃热情地接待了两位客户,并将其引导至客户服务区。在等待办理业务的时候,李女士与其母亲关于“花呗、逾期、征信……”的对话,引起了李玉桃的警惕。

  经过仔细询问,李女士告知早上接到一个自称是支付宝贷款售后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准确地说出了李女士的部分个人信息,并告知李女士近期支付宝公司年底做活动,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欠款本金汇入指定账户,就可以减免花呗逾期后的罚息。恰好李女士的花呗近期确实产生了6000多元的罚息,想到有如此“好事”,李女士毫不犹豫的相信了对方。

  听到这里,凭从事多年内控工作的经验,李玉桃立刻意识到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于是她当机立断,劝阻了客户汇款,经过进一步的细致讲解,客户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在李玉桃的配合下进行报警。

  事后,李玉桃指导客户下载了国家反诈APP,客户李女士被中行员工高度负责、认真专业的服务深深感动,再三感谢中行员工帮助她们避免了经济损失。

  岁末年初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形式、新手段,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对内不断提高员工识别诈骗、应对诈骗的基本功,积极发挥基层网点第一道防线作用,对外深入社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讲活动,持续提高公众防诈反骗能力,切实保障居民资金安全,积极履行造福社会的金融担当。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