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看守所民警董志勇被追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看守所民警承担着教育和看守在押人员的辛苦工作,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沙市区看守所狱侦科科长董志勇便是其中一员,今年8月29日下午1点,董志勇在看守所值勤期间不慎摔倒致头部受伤,经医院近10小时的全力抢救,终未能挽留住他的生命。51岁的生命,定格在他深爱的监管岗位上。11月11日,荆州市总工会为他追授了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下午,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华和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董志勇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并追授董志勇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市总工会、市公安局负责人嘱咐家属勇敢面对生活,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同时,详细询问了解了目前家庭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困难,让家属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妻子苏娥在丈夫董志因公牺牲后悲痛万分,但组织上关心和照顾让全家人感到温暖,她说不会忘记组织的关怀,将勇敢面对生活。

  2007年,董志勇从部队正营职干部转业到沙市区看守所,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他从最基础的监管知识学起,这一干就是15年。他常说:“不管走到哪里,都必须要有工作的热情,要有战斗精神。”

  董志勇借鉴部队队列训练标准,编写训练计划,将队列训练、内务管理等纳入每天“课程表”,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在押人员实现从“浑噩度日”到“规律生活”的转变,监室秩序发生很大变化。这套延续了15年的制度,成为沙市区看守所最闪亮的名片。

  从军营到警营,董志勇从“第一粒扣子”开始就扣得很正,以有底线、守规矩,听党话、感党恩,当先锋、做模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2020年新冠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他舍小家、为大家,保证了沙市区看守所的安全。简单的履历串起董志勇15载的从警生涯,先后5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荆州市公安局监管系统“深挖犯罪先进个人”“安全管理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

  在高墙内,每一个房间,每一个过道,每一个角落,董志勇就像“擎灯人”一样,走到哪里就亮到哪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董志勇热爱公安监管事业奋斗终身的缩影。

  11月12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举行了董志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