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沙岗白鹭湖1200亩莲藕进入成熟采挖期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13

  进入深秋,江陵县沙岗镇白鹭湖莲藕片区1200亩的莲藕已经成熟,迎来丰收季节。趁着当前晴好天气,工人们正忙着采挖莲藕。

  走在乡间田埂上,连片的藕田映入眼帘。挖藕人身穿连体工作服,深入泥塘里,埋头寻找深藏藕塘底部的莲藕。不一会儿,刚刚采上来新鲜、白嫩的莲藕便堆满了筐内,一筐一筐精挑细选后的莲藕摆放整齐地被送到转运车上,部分短距离的订单当天就能装车送达。

  挖藕人鄢银芝告诉记者,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家里,一天可以挣个几百块钱。

  “四月荷花十月藕,荷枯泥解白莲藕”,莲藕采摘从每年十月左右开始,最晚可持续采摘到次年三月。江陵县百雁湖藕带加工厂董事长廖庆虎告诉记者,白鹭湖莲藕片区每亩的产量约七千斤,因为亩产量大,平均可以带动百来名村民就业,村民收入也十分可观。

  廖庆虎说,目前看到这一片,这边的规模是1200多亩,它对我们当地经济促进作用是非常大的。平均一年可以请百来号人,基本上可以保证每个工人一天的收入有个五六百块钱。

  据了解,白鹭湖湿地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地域优势,种植出来的莲藕品质好,口味佳,煮出来的乳白色汤汁更是香甜浓郁。因为莲藕粉中带脆、脆中带甜,白鹭湖莲藕片区的莲藕得到了全国各地收购商的青睐。

  廖庆虎告诉记者,因为白鹭湖本身就比较出名,再加上这个藕品质非常好,所以说这个藕目前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像很多浙江、上海、北京那边的客商都是委托当地的代办点,把这个藕收集了,直接发到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