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湖北省民间工艺大篷车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11-13

  11月12日,2022湖北省民间工艺大篷车行动在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启动,该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此次行动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承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漆艺分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提供技术支持。此次的大篷车行动将对第一届、第二届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探访,覆盖全省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关注民间传统工艺产业发展状况,助力湖北省民间工艺文创产业创新发展。

  此次行动是一次民间传统工艺传承发现之旅,也是民间传统工艺创新发展之旅。该行动历时一个月,主要是寻访湖北省内民间工艺大师、传承人,由各地市州推荐代表性作品举办民间工艺作品展;录制《荆楚工匠》系列节目,重点以历届民赛项目为主;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建湖北省民间工艺博览馆(传承馆),包括工艺馆和精品作品馆两部分。其中工艺馆展陈各传统项目的制作工艺,含制作工具、材料及制作工艺流程;精品作品馆则展陈民间工艺大师、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编写《湖北民间工艺》丛书,在录制《荆楚工匠》的同时,拍摄各项目的制作过程视频,将其制作成教学视频数字化资源与书籍配套使用。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