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避免被感染风险 点外卖这些事情要注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疫情期间,外卖员、快递员接触的人群多且复杂,在取餐、取快递的过程中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那么,我们如何取外卖才能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呢?

  疫情期间,建议首选“无接触配送”,通过将餐品放置到指定位置后再自行取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共同守护双方健康。

  通过订单备注,表明外卖放置的位置。很多APP在用户端口开通选项及提示,倡导消费者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 内的即时通信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餐品放置位置,减少收餐环节的接触,取外卖时要戴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拿到外卖后可以用75%酒精喷擦、84消毒剂擦拭外卖包装盒,并将外卖的表层包装扔掉。回到家后,要第一时间洗手。

  点外卖尽量不要点生冷食物,拿到外卖食物后,对食物进行再加热。新冠肺炎病毒对热敏感,食物被加热到65℃至70℃时,只要几分钟病毒就能丧失活性。

  另外,很多餐饮企业正在探索推行食品安全封签制度,封签上必须填写制作人、打包人、送餐人的姓名和体温,商家在打包外卖时贴好封签,交给外卖配送员,市民只需要查看封签是否完好,就能一定程度保障自身的饮食安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