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曝光!电动车上加装晴雨伞 当心变“夺命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这几天气温陡降还挂起了大风,为了挡风,有的电动车上安装了晴雨伞,结合荆州交警开展的“两车”整治,荆州交警也加大了对非法安装晴雨伞的整治力度。

  上午9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东门路口辅道开展整治,没一会儿,一名阿姨骑着安装了晴雨伞的电动车驶入检查区域。

  这名阿姨非常配合,也认识到这样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现场予以拆除。

  随后,一名电动车驾驶员前方安装了一个挡风板被民警拦截。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峰:“这影响行车安全,风大前面阻力就大,骑车时会两边摇晃,影响行车安全,建议你回去马上拆了。”

  给电动车加装晴雨伞后,的确可以起到挡风遮雨的作用,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可是方便的同时,驾驶员却忽视了安全。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峰:“第一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第二行驶中可能会与对方发生刮蹭;第三风力较大时,会导致重心不稳、左右摇晃,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对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载物有明确规定:即高度距地面不能超过1.5米,宽度左右不得超出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过0.3米。

  下一步,荆州交警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守法、安全行车意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