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军人创业说】徐章:从退役军人到守粮人 初心不改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保家卫国的战士转变成为国储粮的守粮人,他把部队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和勇毅果敢的优秀品质带到了工作中,致力于打通全国粮食物流通道,让老百姓卖好粮、卖舒心粮。由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荆州广播电视台和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推出的荆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先进事迹展播,今天我们来认识退役军人、供销粮油(荆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章。

  供销粮油(荆州)有限公司位于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内,是一家专业从事粮油仓储、贸易、物流及加工业务的国有控股企业。2014年企业落户江陵,除了看中当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之外,与徐章的努力密不可分。当时,徐章在供销粮油的前身“中航粮油”当湖北区域销售总监,听闻总部计划建实体仓储,他开始频繁奔走于上海和江陵两地之间,极力促成中航落户江陵。

  成功助推首家央企落户江陵,徐章心里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从项目建设到业务发展,无一不是他牵头负责。他带领团队完成了20万吨标准粮食仓库建设,同时大量走访农户、农民经纪人,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收储体系。

  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供销粮油(荆州)有限公司组建后,实行政策性为主收购,为化解农民“卖粮难”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国家粮食安全“一主两辅”的成员,企业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收储标准,切实解决了江陵地区农户此前“卖粮难”的大问题,并逐步扩大及辐射整个江汉平原及周边地区,已惠及2000多家农户。

  6年来,公司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和粮食价格提升,帮助农民增收,逐渐成长为今天江陵人都熟知的大型企业。同时,公司还建成年吞吐量达到427万吨的长江深水码头,争取中央财政补贴,助推江陵发展;徐章也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初心本色,以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为己任,积极投身各项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公益行动,让“供销粮油”逐步成长为江陵地区实力与口碑俱佳、深受农民与客户信赖的知名品牌。

  退役军人、供销粮油(荆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章:“目前我们一期仓储解决了老百姓卖粮难问题,二期码头仓储是为当地企业做好仓储物流服务,三期我们想做加工,让老百姓的粮食能够就地就近消化,通过品牌让老百姓的收入更高。”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