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幼儿园周六欲“补课” 引发家长质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5

视频:幼儿园周六欲“补课”  引发家长质疑

  幼儿园是塑造幼儿健全的人格和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场所,幼儿教育并不以学习文化知识为主要目标,也不能开设与小学教学相关的课程。但是近期我们接到多位学生家长反映,部分幼儿园通知家长周六送孩子来幼儿园“补课”,这又是为什么呢?

  11月7日起,荆州中心城区各幼儿园正式复课。就在家长们还在琢磨,10月份没上课,能否退还保教费、生活费的时候,一些幼儿园却在班级群里通知家长,说是从本周六(11月12日)起,让家长带着孩子正常入园。刹那间,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多名家长投诉。家长们认为幼儿园发的这个通知说要补课,意思就是不退学费了。

  可以看到在幼儿园发布的通知里,并不是用商量的口吻,而是直接通知。家长们纳闷,三岁多的孩子,每个星期六让他去补课,真有这个必要吗?

  记者了解到,幼儿园一学期费用6300元到8000元左右,按每学期4个月计算,幼儿园应该退还给家长一个月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家长们认为,幼儿园老师在疫情期间发了一些网课视频,让家长带着孩子学习,但这并不足以扣除全部的保教费,而且还让幼儿补课有点滑稽。对此,记者走访了其中一家发布补课通知的幼儿园,听听园方是如何解释该问题的。沙市花园幼儿园园长张智说,有不少家长反映说孩子掉课了,幼儿园也只是征求家长意见,并没有明确说必须要周六补课。

  那是否真如家长所说,补课了就不退费了呢?张智告诉记者,周六补课与退费并无关联。退费的问题,教育局现在还没有明文下来。一般情况下,不管是生活费还是学费,在学期末结束以后,该怎么退就怎么退。

  幼儿园周末上课是否违规?针对该问题,记者来到沙市区教育局进行咨询。

  沙市区教育局副局长祝柯说,沙市区教育已经对受到举报的幼儿园进行点对点的通知,有这种行为要求立即停下来。

  在反对幼儿园周六补课的背后,是家长对疫情期间停课退费问题深深的担忧。根据《e线民生》平台数据统计,仅11月以来,家长反映要求退还生活费、保教费的诉求就超过50件。教育局作为幼儿园的主管部门,对该问题有没有明确意见呢?

  沙市区教育局副局长祝柯说,因为疫情停课的保教保育费都要予以清退。具体退费的方式,幼儿园和家长可以进行协商。 

  为幼儿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是幼儿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共同的心愿。对于面临的困难,我们建议学校和家长能坐下来协商解决。关于退费,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欢迎通过《e线民生》网站反映,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和处理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