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江济汉工程超额完成2021—2022年度调水任务

来源: 中国水利报、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引江济汉工程日前超额完成2021—2022年度调水任务,共调水44.22亿立方米,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综合效益显著。

  根据水利部关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2021—2022年度引江济汉工程调水计划为31亿立方米。面对今年历史罕见旱情,为保障汉江中下游及长湖东荆河沿线用水需求,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在执行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的基础上,强化用水总量控制,按照上级调度指令、实际来水情况以及应急调水等,对水量调度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

  2021—2022年度是引江济汉工程第8个调水年度。截至目前,工程累计调水超297亿立方米。

  引江济汉工程建成通水以来,经受了2016年和2020年长湖超保证水位考验,助力长湖撇洪1.53亿立方米,连续多年助力周边地区抗旱并改善汉江中下游水生态环境,供水、生态、防洪、航运等效益显著。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