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湖北省文明校园沙市中学:上善若水谱新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6

  湖北省沙市中学创办于1941年,学校曾2次受到国务院嘉奖,7次受到部委表彰。学校坚持高举素质教育大旗,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至2022年,学校先后培养了包括5名两院院士、7名省级高考状元、3名将军、2名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得主在内的近6万名各类优秀人才。

  加强思想建设,筑牢信仰之基学校强化教师理论学习,坚定教师理想信念,继续对学生突出价值引领。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价值观”和“中国梦•我的梦”两大主线,完善学生自我逐梦路径,引领其思想内化和行为自觉。

  发挥班子作用,突出核心引领。学校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加强党委对各项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坚持党建工作制度化,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作风与廉政建设严肃化。班子决策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学校制定完成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了制度管理人、引导人的功效。

  强化队伍建设,争做“四有”教师。学校紧紧围绕“四有”好教师标准开展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积极探索新高考、新课改、新教材、新教师的转变路径。学校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构建合力共建格局,提高干部教师研判政治情势、把握意识形态的能力。

  营造文化氛围,涵养家国情怀学校以“和善行信”为价值引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润物无声。开展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未来发展;培育社团活动,延伸教育域地;落实志愿服务,树立责任担当;构建网络平台,优化沟通渠道。

  打造校园环境,服务学生发展学校建设智慧校园,学校重视安全教育,整治周边环境,积极打造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学校以“上善若水、自强不息”为核心的文化和谐,促进学生全面、充分、主动、和谐发展。

  筑牢活动阵地,完善育人体系学校抓牢课堂、支部、社团、新媒体四大阵地,以鲜活内容激发学生活力,形成爱国主义、独立人格、人生理想、传统文化、科技素养、体育健康、感恩责任和安全法制八大教育体系。育人阵地以“全员、全程、全时、全覆盖”的“四全”为指导思想,形成相互关联、彼此促进的完整体系。

  学校将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围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不断将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