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健康码最新使用指南

来源: 鄂汇办 2022-11-1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康码进行了一些功能优化,天天使用健康码,这些细节你知道吗?

  01

  健康码金边

  进入“湖北健康码”,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小伙伴们可以看到,健康码外框“已接种新冠疫苗”提示,疫苗接种信息一目了然。

  02

  来返鄂信息登记

  来返鄂的小伙伴需要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在“湖北健康码”,点击“来返鄂信息登记”。

  进入“来返鄂信息登记”页面,选择到访地区,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完成自助申报。

  完成自主申报后,会出现“已申报”卡戳,申报卡戳在当天24时前有效。

  03

  核验行程卡

  日常出行少不了“核验行程卡”,在“湖北健康码”点击“核验行程卡”。

  出现以下弹窗,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后,勾选“同意并授权运营商查询本人在疫情期间过去7天内曾到访地信息”,点击“开始核验”,即可给健康码盖上行程戳(行程戳仅在核验当天展示,每日需重新核验才能显示)。

  04

  “风险地区”查询、“防疫政策”查看

  在“湖北健康码”页面下滑,可以看到“风险地区”查询及“防疫政策”查看功能。

  点击“风险地区”,即可查询各地疫情风险等级。

  点击“防疫政策”,即可查看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