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理论宣讲曲艺专场丨快板《学习二十大 铿锵竹韵声》

来源: 培训辅导部 2022-11-16

  11月15日,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协同省内各级群艺(文化)馆策划组织的“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曲艺专场活动启动。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曲艺干部刘雄创作的对口快板《学习二十大  铿锵竹韵声》,整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期作品正式发布。

 

  此举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鲜活生动的曲艺形式把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讲出来、演出来,把二十大精神“讲”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活动组织了极具荆楚特色的快板书、湖北小曲、恩施扬琴、湖北大鼓、天门渔鼓、宜昌南曲六种曲艺说唱形式开展宣讲,不仅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彩亮相,也有青年曲艺干部的热情参加,他们用娴熟精湛的技艺,实现了传统曲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博大精深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实实在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第一期推出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曲艺干部刘雄创作,由刘雄、林圣表演的对口快板《学习二十大  铿锵竹韵声》,整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专场活动还将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从不同侧重点推出5期,并适时举行线下演出活动。

  全省群文曲艺工作者表示,要当好文艺轻骑兵,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创演更多让人民满意的优秀作品,努力践行“曲随时代,艺为人民”。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