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报!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八岭山镇铜岭村分别入选全国名单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1-16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名单公示,川店镇紫荆村上榜。

  紫荆村地处荆州区川店镇东大门,由原紫荆、太阳、古松三村合并而成,村域总面积面积16.5平方公里。先后荣获“湖北省宜居村庄”“湖北省生态村”“湖北省绿色幸福村”“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等荣誉称号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花秋实。自2011年第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开展以来,紫荆村牢牢把握“规划引领、产业提质、改革突破”三个关键抓手,以发挥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为前提,依托紫荆工业园区、“纪山米”“香樟鸡”品牌优势,瞄准特色加工、精品种养、乡村旅游三大产业,打造紫荆村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此次获评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名单,是继2021年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后的又一份沉甸甸的认可与荣耀,紫荆村党委书记刘昌友对村庄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将努力践行“超亿元村”的使命与担当,争取资源力量,加快完善紫荆三产融合示范产业园基础设施及功能,瞄准“乡村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加快产业“园区化”转型升级,打造全省乡村产业振兴示范标杆。

  11月14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入选。

  铜岭村位于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古城与八岭山风景名胜区之间,是八岭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东大门。先后荣获“荆州市第一批十佳最美乡村”“湖北省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湖北省旅游名村”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铜岭村以“农旅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打造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铜铃岗森林水世界等景点,引进七彩花都、恒荣梅园等乡村旅游项目,趟出了一条村集体主导,村民抱团发展的致富路。

  铜岭村党支部书记马聂表示,铜岭村将会珍惜本次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荣誉,深度挖掘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乡村旅游新业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进一步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打造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点燃乡村振兴火把, 实现乡村巨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