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 张星星)11月15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运春,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科学精准把握政策要求、优化防控举措、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吴锦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抗疫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近期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返荆带来的严峻性、艰巨性,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交通卡口,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强化园区和企业防控,“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建立从企业、园区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强化物流运输闭环管理,确保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要守住社区防控阵地,及时准确掌握高风险地区来返荆人员关键信息,抓好风险人员隔离管控,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做到看住门、守好人、兜牢底。要及时有效扑灭零星疫情,坚持“快速追、精准控、及时治”,提高流调溯源、区域协查、精准管控的速度和质效,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吴锦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未雨绸缪,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能力准备,既要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又要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上,监利市、公安县、荆州经开区和交通运输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卫健委书面汇报了医疗资源建设情况。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