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军人创业说|吴中贵: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 奔跑在创业路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来看荆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先进事迹展播,今天(11月16日)来认识吴中贵,退伍40多年,他从不让自己安于现状,怠惰自满,始终以奔跑奋进的姿态迎接就业创业路上的机遇与挑战。

  吴中贵1979年参军,1992年退伍,12年军旅生涯把责任和担当刻进了他的骨子里。

  退役后,吴中贵在沙市农药二厂工作,他主动要求去基层当工人。当别人都满足于按部就班把工作完成的时候,他每天都在琢磨如何降低消耗,提高产量和质量。

  想别人没有想的,做别人没有做的,在他的带动下,企业生产消耗不断下降,吴中贵也从普通工人做到了公司管理岗位。2008年,不安于现状的他辞去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经理一职,怀着创业初心再一次启航。

  吴中贵把目光投向了微生物采油技术,利用微生物自身有益活动或代谢生物表面活性剂等产物,来提高原油采收率、延长油田开发寿命。吴中贵在荆州开发区投资成立了湖北三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长江大学的科研力量,为油田提供微生物采油助剂产品及技术服务的同时,也为周边化工企业提供危废处置服务。

  目前公司拥有微生物采油剂2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危废处置能力17.5万吨/年,精细化工产品3万吨/年,新型建材2万吨/年能力。产品已分别在江汉油田、华东油田、中原油田、江苏油田、长庆油田、青海油田、克拉玛依等油田得到了推广和应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