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荆州经开区: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荆州经开区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创新制胜,不断强化科研硬投入,优化科创软环境,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荆州经开区科创中心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七栋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抹灰等工作,预计2023年5月完工交付。

  荆州经开区科创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44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34亿元,主要建设科创企业孵化器、双创研发中心、双创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设施。 

  目前经开区各类科创平台已达74个,其中国家级12个,省级62个。“1个科创中心+N个产业集群+N个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布局正逐步形成。同时,经开区还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通过畅通成果转化渠道,促进创新效能不断释放。

  在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兴建的生物活性肽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立足生物活性肽定向酶解技术,延伸攻克生物提取领域其他难题。该中心以湖北瑞邦为依托,以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为技术支撑,充分利用高校和企业资源优势,做大基础研究。

  今年元至9月,经开区完成高新技术产值397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8亿元,产业发展质量提升。通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关键技术装备和核心零部件,加速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推广应用,不断提高企业创新积极性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法雷奥、恒隆、五方光电、美的等4家企业成功入选全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精川智能、华力机械、华大瑞尔、伟速达入选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

  下一步,荆州经开区将深入推进“五链”深度融合,着力实施科技创新“六大工程”。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创新主体倍增,力争2023年高企总量达1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00家、双创中心新增孵化企业30家;大力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实现创新效能释放,力争2023年技术合同交易额18亿元;大力培育产业创新平台,实现创新载体提升;大力做好金融滴灌服务,实现创新资本汇集,力争2023年科技奖补资金增长15%以上。大力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实现创新人才集聚,力争2023年在库人数突破3500人;大力改善科技创新环境,实现创新生态优化,力争2023年社会研发投入突破10亿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