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法院:为民解难为企纾困 当事人歌声相伴送锦旗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11-17

  近日,在某音平台上的一首歌曲引起了江陵群众关注,原来是一位申请执行人,自发创作改编歌曲并送来锦旗,以此来感谢江陵法院执行干警,点赞高效执行、公正执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悉,这是一起涉企合同纠纷,由于某公司未按时履行合同义务,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等十余人通过诉讼与其解除合同,但被执行公司逾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归还相关款项。李某某等13人于2022年6月至7月向江陵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某公司退还相关款项近700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降低执行活动对企业的影响,江陵法院积极组织申请人与该公司进行调解,所涉案件均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该公司在7月按照协议支付了近200万元,剩余500万元款项未支付,因调解协议约定的付款时间已到,该公司无法按照约定支付款项,申请执行人到法院要求重启执行程序,考虑到申请人权益的合法维护及企业的实际困难,为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江陵法院迅速向上级部门专项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分运用“府院联动”机制,积极协调企业与银行就保证金使用达成一致,并促成申请执行人与企业和解,为企业减轻利息负担,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的不利影响。经多方努力,该案迅速执行完毕,案结事了,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评价。

  2022年以来,江陵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立足审判执行实际,在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帮助暂时困难的被执行企业渡过难关问题上,创新工作举措,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善用“活查封”,促成实现“双赢”,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通讯员吴婷婷)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