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社区我的家】这样的梅台巷,你熟悉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匡月晴 董奥 毛楚涵 范振宇这个社区,相信大部分沙市人都去过,它有一个很知名的巷子,有的居民新房子空了十多年不住,偏爱在这老巷子里体会“人间烟火气”。这个社区就是——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

  魏昌富老人在梅台巷社区住了68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楼变高了、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生活也变得方便了。

  梅台巷社区现有居民2779户,4713人,老年人比较多。虽然位于城市最繁华的地段,但却是一个老旧型社区。在工作人员比较少的情况下,社区主要发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

  2021年,社区肖家坊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这一片区四楼以上水压低,出水小,甚至没有水用。

  涉及到300多户居民的用水问题,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书记、主任涂燕华非常着急,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并联系水务集团、住建部门和电力部门,和居民代表一起,召开了协调会。

  最终,各部门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完成了水改工程,圆满解决了这个问题。

  “很高兴,不仅仅是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而作为居民,我全程都参与进来,自己有发言权,获得感非常强。”居民李明祥高兴地说。

  自从水改事件之后,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事务的意愿更加强烈了,大家真的把自己当成社区的主人翁,每个人都乐于出力,将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说起社区的居民志愿服务,绕不开一个地方——梅台巷77号。解放前,这里是一个地下的情报交通

  今年,梅台巷社区专门成立了“77号红色志愿服务联盟站”。将革命的红色精神,演变为社区居民们生活中的一面红色旗帜。

  目前,梅台巷“77号红色志愿服务联盟站”,包括党旗红志愿服务队、红袖章治安巡逻队等六支队伍,他们已成为社区创文、防汛、抗疫、治安巡逻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今年59岁的罗存燕就是“77号红色志愿服务联盟站”里的一员。她说:“很多老志愿者都是八十几岁,七十几岁,我才五十几岁,他们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标杆。因为我是社区人,社区是我家,所以说我一定要为我家人做事。”

  正是有了大家的付出,梅台巷社区变得越来越好了,大家的生活也更加舒心、愉悦。

  居民严浩说:“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我们整个社区的风貌更好,大家脸上的笑容更多。”

  居民阳代春说:“这个社区对我们很好,跟我们提供场所,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很愉悦,很快乐。”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