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语!石首一老人好心帮忙 殊不知求助男子竟是盗贼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石首台 卢贻斌)一陌生路人到家中讨水喝,石首市小河口镇街道七旬老人黄某好心到厨房拿水,谁知转眼间放在卧室床头旁边的两千元现金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石首市公安局小河口派出所仅用六个小时就将嫌疑人王某捉拿归案。

  10月22日上午9点,石首市公安局小河口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辖区一老人家中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被盗者是一位独居的七旬老人黄某。

  受害者家属:“当时我妈妈在家门口坐着,突然停下一辆摩托车,他就要讨水喝,说要吃药。我妈妈心生同情,就跟他拿水去,后来发现钱被偷了。

  这钱是老人之前生病住院报销的钱,早晨都还在,一转眼就不见了,只有讨水的陌生人进来过。黄某急忙告诉了儿子,并报了警。这起入室盗窃引起了民警高度重视。根据报警人描述的情况,办案民警决定围绕“讨水人”开始调查。

  石首市公安局小河口派出所民警付杨:“当时我负责在街道走访调查,下午3点,我发现一辆酷似嫌疑人的摩托车,立即向所里进行报告。”

  接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在小河口村内逼停了嫌疑人的摩托车。嫌疑人见状骑摩托车掉头向警车无法驾入的小路加速狂奔。车上两名民辅警徒步追赶,一名民警驾车从大路包抄围堵。最终在民辅警的两面夹击下,擒获了嫌疑人,在嫌疑人身上搜出了两千元赃款。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55岁,石首市大垸镇人,是一名惯犯,目前还因另一起案件处在取保候审阶段。经过深挖,民警发现石首境内发生的多起类似盗窃的案件均和王某有关。

  民警在此提醒,独居的老人和家中小孩更要加强防范意识,对进屋的陌生人要有戒备心理,更要保管好贵重钱财,不给不法人员可趁之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