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军人创业说】杨斌:退伍不褪色 创业再续“军旅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韩昱久)继续来看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荆州广播电视台和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推出的荆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先进事迹展播。2015年,退伍军人杨斌创业开办了狼牙训练基地,让人沉浸式体验军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今天来了解他的创业故事。

  走进狼牙训练基地,仿佛走进了军营,塔楼、岗哨、围墙、营房等设施建设全部参照军营模式建设,这里能够提供集国防教育、团队学习、生存和潜能训练于一体的军事化训练服务。基地的创办人杨斌,是一名退伍老兵。1999年,19岁的杨斌应征入伍,因为表现出色在部队光荣入党。

  埋头赶路,不问前程。在部队如此,退伍后也一样。杨斌在荆州区拍马村带过民兵连,干过销售,无论做什么都倾尽全力,十几年来积累了工作经验,也聚拢了人脉资源。看到不少战友回归社会一时难以转换角色,杨斌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他迅速把身边的战友召集到一起,瞄准军训主题夏令营市场,开始共同创业。找场地、搭建板房、招聘退役军人,事事亲力亲为。

  杨斌说,是退役军人的身份,给人以信任感,所以每一次对接洽谈都格外顺利。迄今为止,狼牙训练基地已经承接了400多批次近8万人次的国防双拥教育和拓展活动。2019年还获评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看到行业前景广阔,杨斌和战友向外布局,选中仙桃开办分基地,目前,两家基地有在职教员30人,签约教员120多人,2016年至今,先后组织了12期1530名专武干部和民兵训练,预定新兵役前训练近千人,创业之路越走越顺,而他初心不改,始终铭记是部队的培养给了自己一条发展之路,他也将尽最大努力回馈社会。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