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11”当天,荆州全市共收派邮件快件165.85万件!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11-18

  11月16日,记者从荆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月1日至11日,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递包裹1563.29万件,同比增长14.46%。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收派邮件快件165.85万件,同比增长17.91%,是日均收派量的1.45倍;日均业务量为45.61万件,是日常业务量的1.91倍。

  今年是邮政快递业自2010年以来第13次迎战快递业务旺季,电商平台11月1日的“开门红”进一步分流了“双11”当天业务量的峰值,呈现“双峰”状态,第一个峰值在11月1日至5日,第二个峰值为11月11日至16日。

  为应对高峰旺季,市邮政管理局启动了旺季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督促快递行业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原则,进一步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等能力的储备,切实提升旺季服务能力。同时,该局还全力争取车辆进城、临时停靠和三轮车上路等临时性措施,扎实开展“暖风行动”、末端派费调查及“绿色快递人人有为”等活动,为高质、安全、绿色、稳定的旺季服务不遗余力。

  据国家邮政局方面预测,“双11”旺季产生的邮件、快件将在11月20日前基本完成投递。(记者李弢 通讯员 刘石山 宋嘉欣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