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肖雨)为进一步统筹协调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有关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今天(11月18日)上午,荆州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2022年全体会议在荆州市民政局召开。荆州市发改委、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2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公报,荆州市60岁以上老人有123.95万人,占总人口23.69%,人口老龄化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荆州市民政局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持续推进以“老有所养、老有颐养”为目标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协调发展、医养与康养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优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完善农村互助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医养康养融合发展等9个方面,全力推动荆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通过直接供养、政府购买服务、老年人福利补贴等方式,优先将经济困难的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失智、特殊家庭等老年人群体纳入政府兜底范围,对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老年人做到100%供养;鼓励优质养老服务企业挖掘农村养老市场;推动养医签约式、养中有医式、医中有养式、社区居家巡诊式“医养融合”机构建设,为高龄、重病、失能等重点老年人群体提供居家健康管理、家庭病床服务;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对养老服务机构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