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荆州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临时管控措施

来源: 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刚刚从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受北部污染气团传输叠加本地源影响,加之本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预计18日至21日期间我市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差,可能出现持续轻度或中度以上污染。为防止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11月18日15时起,我市紧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临时管控措施。

  临时管控措施具体为:

  进一步加大工业源管控力度

  充分利用在线监测、电量监管等非现场监控平台,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大重点排污企业现场监管频次,强化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监管,确保达标排放。结合微站在线监控数据对重点区域开展走航监测和执法检查。

  进一步加大移动源管控力度

  严格执行国四以下柴油货车禁行,严禁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和超标机械在禁用区作业,开展移动源路检路查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抽测,依法查处机动车冒黑烟、闯禁行区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黑烟抓拍、道路遥感装置,在重要路段对重型柴油车实施远程监管,减少污染排放。

  加大城市易堵点交通疏导力度(市中心城区重点路段为:学苑路、荆东路、园林路、相府路等路段),减少机动车怠速产生的尾气污染。

  进一步加大扬尘源管控力度

  城区主次干道、工业园区道路、工地周边道路等清扫保洁、洒水、雾炮降尘作业频次增加2次,有条件的可适当增加。

  所有施工工地严格落实《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停止构建物拆除作业,城区所有工地19:00至次日7:00禁止夜间土石方作业和建筑渣土运输。

  施工时段的所有建筑工地、建筑物拆除工程、混凝土搅拌站、市政工地全面开启喷淋装置。出入施工工地运输车辆开展清洗,严禁带泥上路。房屋拆改工程施工现场必须落实高压喷淋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强化治超站检查力度,强化建筑垃圾、散流体等运输过程扬尘管控,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抛撒滴漏、随意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

  进一步加大生活源管控力度

  加大油烟污染在线平台监测力度,严格查处未安装、未维护、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组织开展重点区域散煤、生物质等高污染燃料燃烧整治专项行动。

  持续开展树叶、垃圾、农作物秸秆等露天焚烧专项治理 。

  强化辅助防治措施

  气象、空域等条件允许,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加大餐饮油烟巡检、走航监测、无人机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办、处置。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