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复兴大道建设工程上榜“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名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鲁飞)近日,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工程名单的公示》,由荆州市住建局作为PPP实施机构组织实施的荆州市复兴大道(引江济汉渠—上海大道)建设工程项目榜上有名。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最高荣誉奖励,也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旨在倡导提升工程质量管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经济性,宣传和表彰设计优、质量精、管理佳、效益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工程项目。

  复兴大道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北侧,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全长23.9公里,总投资85.61亿元,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km/h,辅道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km/h。项目于2018年1月31日开工建设,2021年4月15日,道路、桥涵、给排水、电力电信、交安、景观绿化及照明等工程顺利通过验收;2022年3月4日,综合管廊及管廊控制中心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复兴大道项目是荆州首个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也是荆州建市以来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复兴大道贯穿荆州高新区、荆州区、纪南文旅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等5个区,建成即成为荆州东西方向交通主轴线和铁路、公路、机场、港口之间主要转换通道,对提高荆州市路网整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和出行时耗、提高行车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综合管廊的建设实现了地下空间资源利用最大化,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对满足民生基本需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拉动城市经济增长具有重大意义。复兴大道既是新时代荆州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新起点上荆州复兴的号角与象征。

  在复兴大道项目建设过程中,市住建局高位组织推动,严格履行PPP项目实施机构职责,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以“三控制三管理一协调”为工作重点,对工程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管理,严控工程成本关、安全关、进度关、验收关。在质量控制方面,以培育和创建工程国家最高奖项为目标,工作专班与参建各方深入施工一线检查隐患,及时把控问题整改,确保质量优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住建局累计组织召开项目例会300多次,协调解决问题千余项,项目团队不畏困难、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迎难而上,保障了项目的高标准顺利建成。

  复兴大道项目自建设以来,已先后荣获湖北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荆州市建筑结构优质工程、荆楚杯等多个奖项以及7项国家专利。此次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对荆州复兴大道项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市住建局工程管理服务水平的认可。市住建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践行人本化、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的工程管理理念,始终将工程质量作为项目建设的主线和核心,以优质工程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典型工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推进在建项目质量创优、管理提升,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