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突发!国内一地发生5.0级地震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19

  @中国地震台网 正式测定:11月19日01时27分在云南红河州红河县(北纬23.37度,东经102.26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云南多地网友表示震感强烈:

  许多网友表示,提前收到了地震预警,有网友提前26秒收到预警:

  当地已组织开展灾情排查

  救援力量向震中挺进

  据新华社报道,红河县委宣传部介绍,当地震感强烈,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各乡镇及消防救援部门正组织开展灾情排查。

  红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红河县城震感强烈,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各乡镇正组织开展灾情排查工作,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已紧急前往震中地区,组织开展灾情排查工作。

  据央视新闻,地震发生后,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地震灾害消防救援重型专业队出动22车110人10犬、红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3车17人、元阳大队2车10人、石屏大队2车10人,总计29车147人10犬。截至凌晨3时许发稿时,各方救援力量正在向震中挺进。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获悉,云南省地震局正紧急组织会商研判,进一步收集灾情。

  新闻多一点

  四川泸定发生4.3级地震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18日晚发生4.3级地震,截至发稿,当地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21时23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2度,东经102.0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电脑屏幕突然开始晃动,但并不强烈。”地震发生时,泸定县当地居民李东来正在三楼房间工作,他告诉记者,晃动仅短短几秒,随后周围有人下楼避险,“没什么异常情况”。

  记者随后致电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和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双方均表示暂无异常,当地未出动救援力量。

  地震发生后,当地正在修建的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迅速排查泸定境内在建工地情况,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另据了解,靠近地震区域,个别地方山上有落石情况。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