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沙市区石闸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养老服务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最近,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以“智慧石闸门”为基调,立足社区实际,以智慧养老、日间照料为主体,建设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石闸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7岁的吴正华正在与伙伴们一起边看电视,边锻炼健身、享受按摩理疗服务。崭新的康养设备、舒适的环境和众多免费体验的服务项目,让居民们赞不绝口。

  而在二楼娱乐室,老年人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天、下棋、看书、练习书法……在这里,老人们各得其乐。

  石闸门社区居民养老服务中心共三层,面积约300平方米,在沙市区民政局的资金帮扶下,内设有休息室、娱乐室、书画室、健身室、理疗室、用餐区,旨在形成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专业服务为支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周到、便捷、高效、体贴的服务。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师田思思:“荆州一医和石闸门社区是共建单位,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员在这里驻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资讯、用药安全、运动理疗方面的咨询。为老年人的运动健身,提供比较专业的指导,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日间照料服务以“立足社区、面向老人、专项服务”为特点,把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重点是高龄、空巢、独居且生活有自理能力的老人。对于一些子女工作繁忙,白天没有时间照顾老人的家庭来说,“日间托老”不失为一种两全的养老服务方式。

  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余晓琼:“社区养老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有专人为养老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服务,使社区内的老年人能在这里享受到良好的护理、娱乐等养老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引进专业的机构和团队,来为我们的老年人提供贴心的用餐服务。”

  目前,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设有床位11张,餐厅可同时容纳30人用餐,同时社区成立了日间照料服务队伍,专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开放,使老人真正有了一个好去处,以后这里将成为老人们的第二个“家”。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