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美标新建二期项目年底投产 助力荆州汽车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是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空调冷凝器、蒸发器、空调管路的研发生产,近年来,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湖北美标投资新建二期项目工程,努力从制造到“智”造转型。

  在深圳大道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对面,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该项目总投资超5.5亿元,占地188.23亩,将建起国家级汽车热管理系统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数字化工厂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园。未来,这里不仅能够进一步实现汽车热管理系统生产线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还能为全国各大汽车厂和汽车热管理企业提供整车环模试验和性能检测服务,有力推动荆州汽车产业集群提档升级。

  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梁胜华:“目前,项目基础设施工程已完成80%,各类数字化、智能化设备及生产线将在11月底陆续进场安装、调试,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投入生产。”

  近年来,湖北美标抢抓机遇,积极拓展新能源市场,新能源产品订单已与传统产品订单“平分秋色”,成为企业新经济增长点,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数字化工厂将引入产品企业资源计划、全生命周期、生产执行过程等管理系统,打通生产计划、生产工序和物料运输等各环节,实现信息化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成为国内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样板工厂,真正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管路200万台(套)的能力和年产相关配套零部件500万台(套)的能力。

  平台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国家级汽车研发检测服务平台,服务全国整车及各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展实验和检测。不仅助力湖北美标“切入”汽车领域新赛道,还能引导本地汽车零部件企业快速接轨新能源、智能化汽车板块,推进汽车产业链向模块化、智能化方向延伸。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