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法“四长”话平安】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积极服务保障大局 全力维护平安稳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1-21

  平安,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宁的基本要求,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平安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临近年终岁末,荆州区委平安办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政法四长话平安”系列专题,今天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和大家一起共话平安建设,共谋幸福生活。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奋力推进平安荆州区、法治荆州区建设,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以来,荆州区检察院始终以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为目标,加压奋进、忠诚履职,积极服务保障大局, 全力维护平安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工作,护航荆州区高质量发展。

  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开展诉讼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行政监督,持续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年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87人,提起公诉881人,起诉毒品犯罪41人,涉黄犯罪17人,黑恶犯罪18人,金融诈骗、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20人。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不捕119人,不起诉178人,一审公诉案件89%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服判率100%。

  依法能动履职,有力有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深更实推动诉源治理,将心比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质提效加强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拓展参与社会治理的方式和途径,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