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谁的沙市风景画勾起满满儿时回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1

  

  (便河桥旧容)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布衣人 保龄)最近,在我市一个民间收藏馆里看到了一组(17幅)40多年前的沙市风景画,这些画作都是沙市过去和现在的一些名胜和美景,把它们的现在和过去对比来看,还是蛮有意思,尽管有的已不存在了,但总能勾起人们的回想和留恋。

  据收藏者张翅翔介绍,他并不认识作者,只是从作品的署名上了解到作者叫赵丙加,搜索到的资料还有:赵丙加,1934年出生于湖北沙市。1956年毕业于武昌艺师。早期从事版画创作,作品参加过全国二、三届版画展,以及全国第一届青年美展。

  (章华寺的老模样)

  赵丙加的作品《洪山秋暮》《武钢在建设中》组画,在《人民日报》《新观察》《版画》刊物上发表,第一届湖北省美展后被省美术馆收藏。《大桥夕阳》还被选中送到国外展出等。除此,再无任何详情,也无本人照片。

  (大井巷的大井)

  据说,作者可能已不在人世,但也许还可找到他的后人,如果能采访到他的后人,还能有更多的作品展示出来,对于恋旧的老沙市人来说,不啻是件幸事。下面的部分美术作品可以与最近的摄影作品对比来看。

  1977年的沙市人民体育场,当时还没有看台,场外是草坪和树木。

  沙市中山公园曾改名为人民公园

 

  (记得断桥在春秋阁后面,现在的新便河桥附近)

  (这座新桥就是白云路荆沙河上的一座桥,今天已被平头桥所代替)

  画中原文:江赎(渎)遗址,江渎观为我国古代诗人屈原受贬以后居(住)过的地方,后人为了纪念他而修建。

  (港口之晨)

  (荆江堤畔)

  

  (重建前的烈士陵园纪念碑)

  (今天的烈士陵园纪念碑,不一样的碑体)

  (沙石仲夏)

 

  (文星楼远眺)

 

  (江畔塔影)

 

  (便河金龙商店)

  (赶马台天桥繁忙景象)

 

  (春秋阁)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