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业机械化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2022荆州市供销系统首届“十佳合作社”出彩事迹宣传展播,今天(11月21日)来看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监利市飞隆飞防植保专业合作社作如何通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无人机植保,1分钟左右完成1亩水稻田的农药喷洒,充分展现了现代农业优质高效的特点。七月中旬,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监利市飞隆飞防植保专业合作社的无人机开启忙碌模式。

  成立于2018年的监利市飞隆飞防植保专业合作社,以飞防植保为抓手,为周边群众提供高效的社会化服务,已经飞到监利20个乡镇场的田间地头,带动农户从传统模式向现代农业转型。

  目前,飞隆飞防植保专业合作社有无人机18台,专业飞手30多名。通过合作社统一购药、专业飞手提供服务,更节药、节水、节省劳动力,并高效率植保。

  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让现代农业阔步迈入高效快车道。9月中下旬,中稻收割高峰期,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农机在田间抢时收割稻谷。

  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不断整合农机资源,通过合作社购买农机、聘用社会机手、引导农户带机入社等方式,共发展成员275户,拥有设备近200台套,拥有社会化服务设备近500台套。合作社成立了机耕服务队、植保服务队、机械插秧服务队、收割服务队四个服务队,为周边农户开展农作物耕作防收全程托管服务800多家。

  合作社通过提供社会化服务,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