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警方开展“禁毒宣讲小分队”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松景)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11月18日,松滋市公安局刘家场镇派出所成立“禁毒民警+社区干部+禁毒志愿者+网格员”的4+模式,组成一支禁毒宣传小分队,进村、进社区、进学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服务活动。

 

  在农村,社区宣传队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不涉毒承诺书、入户宣传政策讲解、群众知情会、全面提升群众对毒品的认识能力,提高群众防毒禁毒知识,减少毒品带来的社会危害。并鼓励群众要勇于检举揭发毒品犯罪行为,共同打击毒品毒害,筑牢人民群众禁毒“防火墙”。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尤其是重点人群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增强了抵制毒品的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学校宣传队通过禁毒知识“展览室”的方式开展,采用了青少年喜闻乐见且具有鲜明特色的图片、模型、故事的宣传形式,加深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知,从而提升自身的禁毒防毒意识,强化了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吸毒前科人员、个别吸毒人员,禁毒宣传小分队成员们采取了毛发检测、走访入户的方式,同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的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涉毒康复人员及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引导他们认真遵守各项政策,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戒毒拒毒的信心和决心,帮助他们早日戒断毒瘾,过上幸福的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以多方力量齐参与的形式,实现了禁毒宣传的多元化、全面化,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辖区群众齐齐参与,禁毒知识人人知晓”的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