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荆荆铁路全线钢盖梁封锁吊装完成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云上荆州 2022-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尹 杨辉 见习记者 隗宇歌)11月22日凌晨,经过中铁十二局建设者们连续4小时封锁施工,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第5次跨汉宜线钢盖梁施工安全完成,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钢盖梁门式墩吊装施工全部完成,成功打通全线“咽喉要道”,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荆荆铁路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位于荆州市内,全长1766米,大桥与汉宜铁路相交,成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随着5榀钢盖梁全部架设完成,后续施工也将按节点继续推进,铺设梁面及铁轨。荆荆铁路该段施工完成后,将与现有汉宜铁路形成7.2度夹角,视觉上近乎平行重合,最大限度节约了建设用地。

 

  为确保吊装施工稳步精准推进,建设者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施工过程管控、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并进行了试吊装演练,为吊装任务的圆满完成增加了一条“保险杠”。同时,因吊装吨位较大,地基承载力要求高,建设者采用C30混凝土布置矩形方阵,桩体施工完成后用压路机进行静态碾压,同时平铺0.2米厚的碎石层,最后铺设40厘米钢筋混凝土筏板和路基板,用“多重措施”保障路基“固若金汤”,使得整个吊装过程“走的稳、转的顺、落梁准”。

  荆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呼(和浩特)南(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全长77.4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荆荆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荆门到荆州20分钟可直达,而且湖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对优化铁路路网格局、畅通省内大三角铁路循环、推动江汉平原振兴和中部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