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乡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2

  近年来,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结合本村实际,成立了由“五老”乡贤、文艺志愿者等组成的“红白喜事理事会”,并充分发挥理事会自我管理作用和宣传引导功效,将其打造成为新时代教育村民、培育文明、提升素养的新载体。

  理事会统一了红白事办理标准,通过严格管理和宣传劝导,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有效遏制了乡村“奢摩风”,解决了群众因“人情风”“攀比风”造成的矛盾。同时,该村修建了双马红白理事大饭堂,既有仪式感,又能节省开销,将好事办在实处。

  “从简办理节省了开支,提高了生活水平。”提起红白理事会,村民赞不绝口。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