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特色加工领先 三产融合打造超亿元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继2021年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后,2022年,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名单。近年来,紫荆村依托紫荆工业小区重点发展工业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精品种养、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紫荆村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荆州市鼎升塑料容器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落户紫荆工业园,公司集滚塑、注塑、吹塑为一体,共有6条生产线,在生产车间,水产鱼筐、农业灌溉用塑料桶等生产线正在忙着生产。

  此外,企业还将对产品外观和结构进行升级,今年公司已经完成了“鼎升容器”商标注册和新产品三项专利申请,并与创卫工作相结合拓展了新的项目。随着设备和产品的不断更新,鼎升塑料容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值也在逐年提升,计划2023年达到年产值超2260万元的规上企业规模。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依托工业园区交通区位优势拓展业务,同时立足本土发展开发新项目。2017年落户紫荆工业小区的荆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从原先生产衣柜门、护墙板等单一装饰装修材料,不断延伸壮大成为装饰材料生产、销售、安装及全屋定制等家装“一站式服务”企业,今年结合创文创卫建设,业务也有了新的突破。

  紫荆村2003年成立紫荆工业小区,目前已经吸纳企业36家,涉及机械加工、生物制药、发电供电等多领域。其中像湖北丰之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年均产值达2000多万元,湖北紫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年均产值达5000多万元的规上企业有8家。紫荆村依托紫荆工业园区、“纪山米”“香樟鸡”品牌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加工、精品种养、乡村旅游三大产业,年产值超15亿元。紫荆村将继续完善紫荆三产融合示范产业园基础设施及功能,加快产业“园区化”转型升级。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