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甘辉芳:飘落的蓝丝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台杨飞 通讯员夏峻)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昨天凌晨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她热心公益多年,带领500多名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11月19号、20号,甘辉芳连续两天策划组织了6场,并亲自参与了4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蓝丝带开展“护苗”行动

  小雪时节,顺着疏港公路一路向东,远处公安县杨家厂镇长江村的轮廓越来越清晰。走在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周蒙,还在回想上周日,这里举行的那场热闹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周蒙:“星期天甘会长一共组织了三场活动。第1场活动在三忠桥村,第2场活动在紫霄观,都是属于夹竹园镇。下午2点左右,她就赶到我这边来了,当时看上去很憔悴,但她的脸上依然散发着光芒。在我心中,她是比较有温暖、有热量的人。”

  活动举办得隆重而热烈,更收获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在长江村孩子们心目中,甘辉芳就是他们的“甘妈妈”。只要甘妈妈来村里,就一定会有快乐的事情等着他们。

  甘辉芳的工作单位在公安县120急救中心,她主要负责接听医疗紧急求助电话并调度救护车。为了让调度更合理更科学,甘辉芳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走遍全县16个乡镇所有村居,把自己训练成公安县的“活地图”。令甘辉芳的同事感到惊讶的是,工作的繁忙,并没有影响她的公益事业。

  今年90高龄的陈力清无儿无女,靠拾荒为生,自从认识了甘辉芳,从此他多了一个“干女儿”。

  ▲甘辉芳联系相关部门为独居老人陈力清落实户口问题

  甘辉芳热爱公益事业,源于她求学时的一段经历。因家境贫寒,甘辉芳常为学费、生活费发愁,一位校领导资助她完成3年学业,在她心灵深处播下大爱的种子。2017年1月,甘辉芳汇聚一批爱心人士,注册成立“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蓝丝带”帮助多名辍学儿童走出阴影、重进课堂;爱心妈妈们把孤儿接到家里过春节;志愿者们经常到福利院关爱老人,并多次为逝者送行。他们不仅仅把爱洒向公安,还把希望之光照向四川大凉山,对当地300多名困境儿童进行3年多的跟踪帮扶。现在,最早得到甘辉芳资助的一批孩子们已经进入了大学校门。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高桂:“作为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将尽我所能去完成她未完成的心愿。”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