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在监利主城区开展24小时核酸查验的通告

来源: 监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23

  关于在主城区开展24小时核酸查验的

  通告

  11月21日,监利市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风险和隐患较大。为全面排查潜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主城区开展24小时核酸查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查验时间

  2022年11月22日起。

  二、核酸查验对象

  主城区居住的所有人员(包含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

  三、核酸查验要求

  (一)广大居民按照属地村(社区)统一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携带个人采样信息预登记二维码,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二)主城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等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安排专人专岗值班值守,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查验“两码”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漏一人。对发现未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两码”异常的人员,严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三)主城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对本行业内管理的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落实“两码”查验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未履行上述查验职责的经营主体,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如与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时空交集,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

  请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

  监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