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林德大中华区荆州工业气体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总投资5亿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23

  原标题:交得其道 千里同好——四海客商“重仓”湖北侧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天纵 张爱虎 李朝霞 通讯员 孙攀

  看签约——

  项目自带“数智”基因

  24个签约项目,总金额高达753.34亿元,涉及工业制造、能源化工、信息技术、商务服务、文体娱乐等多个行业。

  签约项目除了含金量十足,科技含量也“拉满”——10个签约项目为瞄准我省重点产业的智能制造项目。

  如,黄石神通科技光学镜片产品项目,由上市公司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2.5亿元,建设光学镜片产品生产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元宇宙、AR、VR、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天门Mini LED背光模组、高端 LCD背光模组产业园项目,拟投资30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年销售收入预计不低于70亿元。

  在文娱板块,武汉HASI·星光之城度假区暨育碧想象力主题公园项目是签约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以“育碧想象力世界主题公园和度假区”IP为核心,在武汉市新洲区打造国内主题娱乐综合体的新模式,提升城市产业活力、创新活力、生活活力、生态活力和流通活力。

  在智慧城市建设上,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签约了“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拟投资11亿元,建设智能网联路侧基础设施和云控平台,构建“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系统。

  观展台——

  北欧风情点亮东湖

  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室外展区,北欧风情点缀着湖畔草木。

  蓝色幕墙、绿色吊顶、灰色地毯、白色家具……武汉国贸集团联手瑞典、丹麦等国贸易商,在现场搭建了“极简主义”北欧生活馆。

  丹麦乐高玩具,瑞典家居产品、调味品、保健品,芬兰餐具、陶瓷艺术品,挪威矿泉水,冰岛巧克力、啤酒……北欧五国的代表性品牌及特色食品精彩呈现。

  “这是我们今年进博会上收获的‘战果’。”卓尔智联武汉国贸集团进口业务总经理徐琨表示,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与上海进博会的宗旨一脉相承,都是通过对话与交流,让“展品”变“商品”,让开放之门越开越大。这些新引进的北欧产品将在12月的汉交会上亮相,并入驻汉口北万国小镇,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购物车。

  以环球风情、进口集散为特色的汉口北万国小镇,已成为各国进口商品在中国中部地区的首选展销平台。除了北欧产品外,还有日本、韩国、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土耳其、阿富汗等十多个国家的进口商品长期入驻,供经销商选品和市民体验。

  海伦司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小酒馆第一股”,本次签约会上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订了海伦司全国管理运营总部项目。

  海伦司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雷星说,海伦斯目前在湖北有将近120家门店,是全国门店最多的省份,企业将运营总部放在湖北,正是看中了湖北区位好、年轻人多、营商环境好等优势。项目落地后,海伦斯将为湖北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线下社交新空间,带来更多夜间消费新场景,为湖北新消费注入新活力。

  听期待——

  湖北未来不可限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三五成群,沿着栈桥步道,尽享湖光山色。谈起收获,他们对湖北期许满满。

  “湖北始终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更高质量引进外资外智,这让扎根湖北的外企很欣慰。”昕诺飞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昀介绍,昕诺飞是最早投资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多年来与湖北当地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开拓专业和消费照明市场,并在武汉设立了华中地区总部。他表示,昕诺飞将继续以湖北为中心,推进智能互联和可持续发展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帮助中国中西部地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低碳和数字化转型。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湖北的未来不可限量。”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中国总裁柴小舟说,霍尼韦尔将湖北作为在中国业务新增长的桥头堡,霍盛工业落户武汉两年来,实现了物流零售、智能制造、安全防护、医疗健康、智能生活、大众消防六大领域的业务拓展。“霍盛的成长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湖北良好和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

  林德公司大中华区客户与商务管理总监朱蕾说,林德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本次签约了总投资5亿元的林德大中华区荆州工业气体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将生产以氮气为主、辅以氧气、氢气和稀有气体的相关产品。湖北作为汽车工业大省,林德将助力湖北发力氢能产业,在新能源汽车赛道开辟新天地。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