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好人甘辉芳,甘洒大爱写辉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3

  

荆州新闻网 章晨韵/绘图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2022年11月21日凌晨,湖北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离世,年仅50岁。那个帮助过成千上万人的荆州好人走了,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公益路上。噩耗传来,人们哭了,无数人为之痛心惋惜,对她缅怀追思。甘辉芳虽然走了,但她给人们留下了无数温暖的回忆,留下了许多永恒的感动,她甘洒大爱写人生,“春辉流芳”暖人间。

  好人甘辉芳,是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2017年1月,她牵头组织成立“蓝丝带”志愿者协会,5年来,甘辉芳带领500余名爱心志愿者,精心组织开展3000多场次爱心帮扶活动,募集资金和物资共计价值400多万元,受惠群众达10000余人次。志愿者不仅把爱洒向公安,还用希望之光照四川大凉山,对当地300多名困境儿童进行3年多的跟踪帮扶,赢得巴蜀乡亲交口称赞。甘辉芳曾先后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并被授予“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公安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荣誉称号。

  好人甘辉芳,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从甘辉芳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的“四种精神”:大善大爱的精神,忘我舍我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执着敬业的精神。甘辉芳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助老护幼,大爱无言,心系“蓝丝带”,传递光和热。她用真心真情真爱,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撑起一片天。她是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她用平常心做不平常的事,用涓滴小爱凝聚人间大爱,彰显了慈善之美,传递了仁爱之心,诠释了人间真情,闪耀了人性光辉,激发了向善力量,弘扬了高尚情操,引领了社会风尚,给人间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甘辉芳用生命书写大爱人生,源自于她一颗善良的初心与朴素的大爱,她就是一盏明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颗种子。她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典范。好人甘辉芳,一路走好。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