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瞰荆荆高铁最新进展:全线“咽喉要道”成功打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荆荆高铁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位于荆州境内,全长1766米,与汉宜铁路相交,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了减少施工对既有铁路的影响,荆荆高铁采用门式墩钢盖梁方式上跨既有线汉宜铁路。自11月15日凌晨开始施工,历经一周时间,11月22日凌晨,荆荆高铁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5处跨(武)汉宜(昌)铁路钢盖梁施工全部完成,此举标志着全线“咽喉要道”成功打通,距离通车目标又近了一步。

  下面,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回顾建设瞬间!

 

  图为11月15日凌晨1点,荆荆铁路跨汉宜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始施工。

  图为11月15日凌晨1点,吊装过程开始,一台500吨履带吊将30.6米,173.8吨重的钢盖梁缓缓吊起至地面21米处。

  图为11月15日凌晨2点,第一榀钢盖梁被成功吊成功装至既定位置。

  图为11月22日凌晨1点,经过紧张施工,最后一榀钢盖梁成功吊装,整个施工在规定的“天窗点”内完成。

  图为11月22日凌晨,经过5次封锁要点施工,荆荆高铁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5处跨汉宜铁路钢盖梁施工全部完成。

  图为11月22日上午,记者航拍的钢盖梁施工完毕、“咽喉要道”成功打通后的俯瞰镜头。

  图为11月22日上午,一列动车组从门式墩钢盖梁下驶过。

  荆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呼(和浩特)南(宁)高铁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强化荆州与省内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湖北也将实现“市市通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