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举报这类违法行为,最高奖励5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11-23

  记者昨悉,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的《荆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已于近日施行,市民可举报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可获得一次性奖励5万元。

  该《办法》鼓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发生在荆州市境内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实名举报。举报时应提供被举报人名称、违法事实、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及相应的证据材料,未能提供被举报人名称的,需提供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和违法事实及相应证据材料。

  举报线索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查证属实,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后,将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按照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的严重性,举报事项被分为重大举报事项、较大举报事项和一般举报事项。根据举报人对查处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贡献程度,奖励分为三个等级。对于重大举报事项,对照一、二、三等贡献,分别给予四万元、一万六千元和八千元的奖励;对于较大举报事项,对照一、二、三等贡献,分别给予六千元、四千元、二千元的奖励;对于一般举报事项,对照一、二、三等贡献,分别给予一千元、五百元、二百元的奖励。

  值得注意是,举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线索,对案件查办具有第一等贡献,有效避免特别重大或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且案件违法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的,给予举报人五万元奖励。

  奖金发放以方便举报人为原则,举报人可需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办理领奖手续,或委托他人代领,或由奖金发放单位将奖金汇至指定账户。除物质奖励外,我市还鼓励对举报人实施发放荣誉证书、授予荣誉称号等精神奖励。对于恶意举报行为,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撤销奖励,依法追究举报人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分局将设立专人专岗负责举报奖励工作,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奖励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举报人可以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方式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举报方式包括:投诉举报电话为12345,来信来访受理部门为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网络举报方式为各地政府网、全国生态环境举报平台。( 记者荆文静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