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青年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袁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其中就有“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党通过不懈斗争走到现在,也需要通过接续斗争走向未来。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发扬斗争精神。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后备力量,要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看准斗争方向,自觉做到“眼睛明”。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政治根基。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切实增强理论思维,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对标对表,及时跟进学习,勇于纠正偏差,争当推进伟大斗争的坚定贯彻者和执行者。

  提高斗争本领,努力做到“手腕硬”。坚定不移加强实践锻炼,铸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韧意志和素质本领。锻造坚定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锻造顽强的斗争精神,着眼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牢记“三个务必”,自觉肩负起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发展稳定的重大责任。锻造高超的斗争本领,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斗争火候,增强斗争时、度、效,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凝聚斗争的强大合力。

  守牢斗争阵地,必须做到“步履沉”。斗争的成效需要在实战中获得,也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青年干部要积极参与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工作成效。自觉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在深入推进重大决策部署、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挑重担。自觉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紧斗争底线,切实做到“心头亮”。坚定不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廉洁从政底线和红线。要一心为公、清正为官,涵养天下为公的情怀,锤炼公道正派的品质,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用心干事、勤政务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健康的上进心。坚持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总能激荡青春蓬勃的力量,激发成长成才的动能。当前,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的火热实践,是青年干部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自觉加强斗争历练,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我革命战士,才能在斗争中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接班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