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生态农业新模式 促产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来看2022荆州市供销系统首届“十佳合作社”出彩事迹宣传展播,荆州市仁人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荆州市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生态农业新模式,促进产业发展升级,带动农户寻找增收致富新方向。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成立于2017年的荆州市仁人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将小龙虾养殖作为带动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2018年和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合作,成立了石首市小龙虾交易中心。

  仁人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统一采购虾苗,并在饲料、生产、药品等方面进行集中招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还通过小龙虾深加工,提升养殖效益。

  为了提升粮食产量,仁人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又从小龙虾养殖向稻虾生态种养转型,同时完善稻谷生产链,进行收购烘干、深加工。目前,合作社流转土地1700亩。

  特色种养殖,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创新生态种养殖模式,促进产业发展升级。阳光玫瑰上市的季节,荆州市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果蔬大棚里,村民们分工合作,采摘、搬运、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阳光玫瑰价值的提升,得益于创新的种养殖模式。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有设施农业核心园区、生态土猪养殖基地、生态土鸡养殖基地、生态鱼养殖基地、水稻种植基地和苗床基地共6个基地,基地与基地形成生态循环生产体系。

  目前,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正通过会员制的运营模式,今天下单明天送,让消费者吃在当地吃在当季。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